close

哈哈   你笑了   

你的这一个笑容  是我今生看过最美丽的画面  

我爱这画面    这美丽的画面   此时此刻  却是最迷糊的记忆

 

我今年 23岁   我的名字叫   ...

 

喂  你怎么那么慢  每天都让人等 干 你这个摸佬    楼下传来一句不耐烦的呐喊声

等等我  我醒来了阿 快好了 只是早上 闹钟不响   (我慌忙的穿上制服回答着)

你每次都是如此  每次都闹钟不响 拜托你 换点别的借口好吗  那个人语气不太好的对着我说

宇杰别那么说嘛  我们可是从中学时期就认识的童鞋嘛 你都等了我11年了 在等也没关系吧  

干  就是等你11年了  受不了你  你慢了没关系 别害我迟到 我可是公司里保持0记录的模范员工 我跟你不一样  宇杰看着我 指着我  牛逼得得逞着 

好啦 我拉着宇杰的手  走 我们一起去买杯咖啡 我请你

 

你就只会这招 买咖啡来消我气  (宇杰语气轻了)

我知道你喜欢喝咖啡嘛  哈哈哈  我边笑边走着

走着走着....咦   这个角落怎么开了间咖啡馆  没看过的 挺新的  走 进去 我就拉着宇杰的手走了进去

干 别拉我  别人看见以为我们是gay呢 放开  ...  宇杰生气地甩开我的手

 

欢迎光临..店内传来清脆的声音

请问几位呢 ? 一名女服务生客气的问道  拿着菜单递给我俩

2位  小姐不过 我们只是要带走些咖啡饮料而已 请问你有什么好介绍吗 ? 我这位朋友特爱咖啡 不好喝的咖啡 他不喝的   我是如此的回答她

好的  我们这里最新最多人指名点的就是这种饮料  ’‘空白特调咖啡'  那名女服务生 指着那句饮料名 对我比个赞

空白特调饮料??  什么名堂来的  那么特别? 空白是指什么??  我很好奇地看着宇杰  宇杰却对我摇头

你点喝就是了  别问那么多 问了 解释 你也不会明白 带你去又太远   自己亲身体会吧 我们的咖啡特调师 可是 最棒的  绝不会让你失望!!  

那么自信吗?不好喝我可不会还钱的   我疑惑的看着宇杰 宇杰却对我点头

小姐 那我要两杯空白特调咖啡带走  

好的 稍等一会儿  ...  我去打单  请稍坐一会儿   女服务生拿了两杯冷水给了我们

店内灯光透亮   摆设也特别休闲   墙上排放着一张张不同国家的明信片  墙上也放着一格格的书架  整齐的排放着一本本书籍 

我跟宇杰望向四周   不停的讨论着这间店的装潢时  不经意的望到吧台有一名漂亮的女孩泡弄着咖啡 

我推了下宇杰的肩  对着宇杰说道 你看 那女孩多么美丽  每一个动作都那么吸引人 

宇杰瞄了一眼 对我说  没兴趣  我只对她泡的咖啡感兴趣  

你 ..我低下头摇着头 对宇杰说  我都不知道你是什么男人 只爱咖啡  不爱美人   真是不识天下之美景

宇杰玩着电话的同时 我还在对着那女孩的身影  看望着  

好了 先生  ..耳朵传来一句话  顿时把我清醒了  我看着那名服务生   接手她递来的咖啡  就跟着宇杰的脚步推开了玻璃门走了出去  在临走前  我回头看望了那名吧台的女孩 

却发现她不知走去了哪里   而我   却只能失望的离去  

 

回到公司...我跟宇杰尝了一口咖啡   

我打开了我的味蕾  ,,  喝了第一口  这个 ..没设么特别阿  干 被骗了  

当我生气地同时 我尝了 第二口 第三口 却不知怎么突然觉得咖啡特别香气特别好喝 那浓浓的咖啡香顿时散开在我的味蕾 苦中的咖啡带来了丝丝的奶甜味

还有一阵  轻淡的香草味    怎么能那么好喝呢  我很惊奇的看着宇杰

宇杰却回答我  赞 真的很赞 这咖啡真的太好喝了  我的咖啡是茉莉香味的  

茉莉香?怎么我们俩的口味却不同的   我立刻拿来宇杰的咖啡品尝了下   

erm ...真的耶 怎么会不同的    我很惊讶的抓着头皮 桡了几下 

你管他的 只要咖啡好喝就行  下次再去品尝就是了  哈哈哈  宇杰开心的喝着他手上的那杯咖啡

 

很快的  到了周六休假的早晨 

我约了几个中学时期还持续联络着的所谓的猪朋狗友去爬山  哈哈  我这么说 他们应该会揍了我几拳再把我杀了  哈哈哈 

那些所谓的xxxx分别 第一个我们都称呼他为胖子  对就是胖子!!   就如别人所说的每个故事 一定要有一个胖子 才会有趣   而这个胖子就是上帝特地派来安排在我们朋友里头的那名胖子

干!! 别叫我胖子 叫我名字''成威武''   胖子拉着我的手   把我的头塞进了他那流了一身臭汗的腋下里  扭了下   我快被那臭味熏昏了

好了啦 武 别欺负小根了  他这个人就是嘴贱   没恶意的  曹匿把我从胖子的那臭垃圾味区救了出来

拜托  别叫我小根 我的可不小 叫我小庚就好了  我叫林小庚 不用特地谐音  记住!!   换我抓着草泥马塞进腋下  这就是为何不太爱跟别人提起我的名字 

哦!!对了 差点忘记介绍  我还有一个xxxx  也就是走在后头的那个宅男  他叫维伦  我们都叫他淡定哥 他总是带着耳戴式的耳机 看着那我们不感兴趣的漫画书  完全不理会身边人事物 就算你们说着火了 有车来了 天塌下来了  他都毫无反应   只专注看着他的漫画书   不信吗? 我们就尝试看看

于是我走了去淡定哥的身后    把右手伸进了他的口袋  拿走了他的钱包我就往身后跑去   跑了一段距离 我停下脚步往上看   果真  

他就只看着他的漫画书  在那自己看自己笑  我们四个都快被他给气得哭笑不得  算了 ... 说了就气  我们就这样 塞来塞去对方 到达了山顶 

我指着山下 对着他们说道  总有一天 我会征服这世界  让大家对我刮目相看   

别傻了  你能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偷笑了还指望征服这世界 回家把枕头垫高点 也许做梦比较快实现了 傻逼  (宇杰对我讽刺的说着)

哼..终有天我一定会让世界对我刮目相看  我会让世界的人都认识我的名字 林小庚这三个大名  

干 林小根比较好记 哈哈哈哈哈    曹匿那讨人厌的表情  最令人顶不顺 

说着说着的同时.....   这座山 真是漂亮   看了的人都轻松了许多     

 

友情就是如此  明明对方互相的讽刺 互相的泼冷水

却一直都在对方的身旁 不管做任何事 任何能争取的时间  

 

爬了山 我们5人来到了上次那新开的咖啡馆里,

真的吗  这里的咖啡有那么有魔力吗?空白特调咖啡?威武对着我跟宇杰 怀疑的说着

没骗你 真的好喝  你试看就知我需要多解释   我拍胸膛保证对胖子说

好吧  胖子转身叫了上次那名女服务生   点了5杯空白咖啡特调 ,等等 我不要咖啡  我要可乐  

我们转头看了下 原来是淡定哥的声音  ,我可乐就好  谢谢  

尝试看呀 我对着淡定哥说  试着介绍这杯神奇的咖啡 

不要 !!淡定哥 很淡定的坚持不换   

好吧 那就四杯特调空白咖啡  ,,一杯可乐好了 

女服务生走去电脑前试 我望了下 那名吸引我的女孩她又出现了   

她拿起咖啡铁容器  又开始泡起了那空白特调咖啡..看着她的身影 我还是被她所吸引着  ,

你在看什么   曹泥在我面前挥着手 

我突然被清醒了  我看着曹泥马说 没事...

宇杰看了我  对草泥马 说  我看有人被掉进黑洞了

什么黑洞  曹泥马 疑惑的看着宇杰 

一个一旦掉了进去就很难爬出的黑洞  宇杰看了我 又看了曹泥马一眼

别乱说 我只是在看装潢 ,,我立刻把头往四处看去 

是吗 好吧 宇杰点了头  

不好意思,,,小心后边  特调来了  请让个位置给我放  女服务生 小心翼翼的把一杯杯的饮料当了不同位置

胖子跟曹泥马拿起了咖啡 品尝了一口  一样的 他们也是闹着说我们骗他们 而我跟宇杰却平静的吩咐他们品尝多几口

当第二口第三口的品尝后   他们终于认同我们的话 他  不约而同地都说真的好棒 好好喝 好神奇的咖啡  每杯咖啡都不同的香味..那么特别的咖啡真是第一次品尝 

而我除了喝着咖啡 目光却不停的望吧台看去  那名女孩却又不见了  ...

 

我叫来了那名女服务生问起  小姐请问你 吧台那名女孩怎么每次泡好了饮料都消失得不见人影呢?  

哦哦  你说她啊 哈哈哈  她都是这样的 她的工作就是泡饮料 泡好了就没她的事了  当然可以不见了阿  难道她要站在那 发呆吗?

这个,,可是这样不好吧 你们老板知道了不好吧  我坳了一句

没关系的 老板不会怪她的 只要她泡的饮料依然那么好喝 生意有 老板哪会怪她啊 哈哈哈 你要看她 就要晚上  晚点她就会出来帮忙我收拾然后再一起回家

好吧 那我看我有没有那个时间 我晚点再过来 又或者下次有空了 我再晚些再来  那 你能告诉我为什么这杯咖啡名字会如此特别 空白特调是什么意思

这个嘛..女服务生看着我  反而问回我  当你喝了这杯咖啡你有什么感觉呢 

我嘛?我觉得喝了特别放松 原本纠缠的烦恼都消失了  整个人就特别只对这杯咖啡感兴趣  我看着咖啡 拿起咖啡杯转动着

那就对了   空白的意思就是指 你们的当天的心情 你们的感受 其实咖啡没什么特别的调味 喝出来的味是你们目前的感受   这一瞬间都将停止 只想着享受品尝咖啡 这就是空白特调的意思 ,女服务生 看着我缅怀的笑着回答我

那好吧  我们五个终于搞清这个名字的涵义了..也都很认同小姐的答复

于是  我们付了钱走了出去   当我踏着出去时,第一次我发现到招牌     招牌上竟然写着  ''Memory cafe''

我看着那招牌   我笑了 连招牌都特别令人那么惊奇    可见这间店的老板特别有意思   

 

 

 

待续.....

 

 

 

 

   

 

 

 

 

arrow
arrow

    锕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